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要闻 >

泰禾17.87亿并购新华都60%股权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吴海花)记者19日下午从泰禾集团获悉,泰禾集团旗下厦门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87亿元受让福建新华都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根据协议,受让完成后,泰禾集团将接手新华都置业持有的漳州白塘湾国...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吴海花)记者19日下午从泰禾集团获悉,泰禾集团旗下厦门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87亿元受让福建新华都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根据协议,受让完成后,泰禾集团将接手新华都置业持有的漳州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项目的开发建设。

据介绍,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项目位于厦门湾南岸漳州龙海市隆教畲族乡,总规划用地达8912亩,其中可出让用地4423亩。通过此次收购,泰禾将一次性获得18幅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优质地块,累计1372亩,同时可享有占地约2000亩的国家地质公园景区资源。这也是今年迄今为止泰禾最大的一笔股权收购。

当代置业董事总裁张鹏表示,伴随新一轮宏观调控,给开发商带来了与以往不同的宏观政策环境,挑战与机遇并存,但对于大多数地产企业来说,挑战大于机遇。在拿地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并购企业也是企业拿地一种方式。张鹏指出,房地产的并购重组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系统性工作,考验着开发商的综合实力和判断力。今年上半年大多数开发商还是处于一个调控和金融监管的适应期和反应期,预计下半年将会有很多开发商面临资金面的压力,但也会有一些做好准备的开发商向地产资管公司、地产金融企业转型,与国内知名的金融投行、资管公司联合组建主动管理的投资平台,进一步加速金融业向地产业的渗透,迎接大资管时代到来。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