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要闻 >

南京全面整治600多万平方米“城中村”--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南京整治600多万平方米“城中村”专项行动20日全面启动。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要求,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所有城中村必须全面予以清理。

  南京市白下区东部扬庄地区四个“城中村”就占去1750亩集体土地,同时还让城市市容市貌破旧不堪,群众整治城中村的呼声越来越高。为此,南京市政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摸清全市城中村情况后,决定从现在开始进行全面整治。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说:“我们进一步摸清底细,确定改造原则,改造方案,迅速组织启动。我们查了一下,我们现在还有600多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有的地块旁边大部分肉都吃掉了,骨头乘下来了,后面是啃骨头,最难啃的就是这些骨头。”

  城中村不仅仅是在南京主城区见空地就搭房,在南京主要道路要道周边地区也随处可见。季建业历数自己已经看到的城中村地段:“我们的高楼下面就是贫民窟,这个状况不改变,那我们开青奥会展示的城市形象就不行,包括城东干道,包括我们应天路高架周边都是破烂不堪,二桥到三桥沿线,绕城公路沿线还有大量的破旧房。这些重点地区、重点地块,包括我们城中村必须要加快实施。”

  南京要求所有房产、拆迁、民政、劳动等部门组成专门工作组,统一进驻城中村地区,所有职能部门都要不折不扣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治完城中村。




                                                                                              摘自 中国广播网  记者 杨守华 江苏台 朱荣康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