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精品地产 >

摩天大楼之上海黄浦明天广场

明天广场位于上海南京西路399号,南京西路与黄陂北路口。基地总面积6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400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83米,地下3层,地上58层,总投资约28亿人民币。既有商业用房、公寓,酒...

明天广场位于上海南京西路399号,南京西路与黄陂北路口。基地总面积6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400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83米,地下3层,地上58层,总投资约28亿人民币。既有商业用房、公寓,酒店、商场、风味餐厅又有会议中心及宴会厅和健康设施,五十七至五十八层还设置为总统套房。是上海第六高的摩天大楼。地上60层,地下3层,高约285米(934呎),于2003年10月1日落成。

物业性质:写字楼
      物业级别:甲级项目位置:黄浦区南京西路389号
      所属商圈:人民广场
      交通位置:内环以内,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交通2号线,轨道交通8号线
      开 发 商:上海明天广场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100000.0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120000.00平方米
      楼内配套:塔楼7—60层为五星级酒店式公寓。低下下二、三层为停车库:共365个车位。

明天广场广场简介
      明天广场是一座多功能用途的大厦,包含办公室,一家拥有342间客房的豪华酒店上海JW万豪酒店,与255间公寓单位,商业中心面积有20000平方米。大厦是尖顶,像一支巨型火箭,平面呈正方形,在37楼旋转45度反映其上层的酒店功能。低层6层高的天窗中庭则设有商店、餐厅、保龄球馆、会议中心和健身俱乐部等设备。明天广场成熟的商业环境吸引无数商贾尽兴把握商贸良机。明天广场半径500米内,上海图书錧、美术錧、大剧院、博物錧、工艺美术品商店、古玩商店、国际新闻中心、大光明电影院环拥明天广场,浓郁的艺术氛围令人心醉神往。大厦占地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塔楼7.3万平方米,裙房2.7万平方米,楼高280米。
      明天广场建筑设计由世界著名设计师事务所约翰波特曼设计,大楼线条硬朗明快,外型十分前卫,就像太空时代的巨型火箭。雄伟的大楼主要分为两部分,下部是用作办公楼,外型较复杂多变。上部四方立面的位置是旅馆部分,外观简约平实,使大楼形造强列的对比效果,却又协调和谐。尖顶楼塔是整个建筑物的焦点,由四枝三角支柱组成,中空的部分下有一个巨型的圆球,雄奇无比,在市区里各处均可望见塔楼独特的峰顶。

透明天窗
      主楼和裙房之间共享空间顶部因有透明天窗,此处的天窗形式在设计中大胆采用了网架,用简化手法,抽去下弦,在不改变受力情况下,使原有的网架达到轻巧、透光,同时又节省了造价,使施工既方便又减轻荷重。
      结构设计和施工合理结合
      本工程采用逆筑施工方式。针对上海软土地基的特点.采用一柱(永久)多桩,裙房逆筑,主楼顺筑的方案,根据对基础沉降计算,裙房上部施工到五层结构时,完成裙房底板的结构施工。在逆筑施工过程中,设置了几百个控制、监测点,这些点包括了变形、应力、水位的内容,使得逆筑施工的过程处于信息化系统的监视下。监测数据表明,明天广场工程的逆筑施工过程达到事前设计的要求。通过采用运作施工技术降低了基础施工时的技术措施费,以永久结构楼板替代了支撑,节约了成本,增加了施工作业面,因此大大地加快了施工速度。
      结构设计采用新技术
      难度很高,采用了转换层、变截面框架梁、逆筑法施工、悬挑53米屋顶钢结构以及进行刚性和气弹性二种模型的风洞试验等新技术,取得很好技术参数和应用效果。为此本工程的结构设计获得2005年度上海市优秀设计一等奖以及第四届中国建筑学会优秀结构设计一等奖。采用世界较为先进的平衡阀回水系统。同时供热设备(七至三十五层)采用当时较为先进的AERCO半即热式换热器,七氟丙烷全淹没气体灭火系统等,使建筑使用功能和设备选用相匹配。

屋顶水箱艺术化
      为满足建筑在最高点景观要求,将五十八层以上的屋顶水箱设计成球形水箱,水箱内部构思新颖,构造独特,是一个中间抽心,扇形球体水箱,既满足美观要求,又满足贮水量、管线布置以及检修要求(球外无管线)。晚间,灯光反射在不锈钢球体水箱上成为一道观光夜景,使这个精心设计的水箱成为一件艺术品。
      换风、采暖等技术
      明天广场酒店式公寓和客房采用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酒店大堂、中餐厅、西餐厅、大宴会厅采用VAV变风量系统、变静压控制、酒店式公寓的排风和新风系统采用了CAV定风量系统以恒定每层的新排风层。室内游泳池采用热风和地板辐射相结合的采暖方式以提高使用舒适度。冷冻水系统和空调热水系统采用动态流量平衡阀和静态流量平衡阀相结合的方式以使整个系统达到水力平衡。
      高层悬挑斜拉钢平台
      由于建筑立面的需要,三十八至五十八层平面与下部各层成45°。为了解决施工平台工作面,采用高层悬挑斜拉钢平台方案,完满完成施工。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