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前沿 >

彰显榜样力量 弘扬双创精神——2016年度“双创之星”评选揭晓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组织和扎实推进,赢在徐州2016创新创业大赛各分项赛事已圆满结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表彰王秀英等20人(团队)为2016 年度双创之星。 2016年2月以来,我市举办了以赢机会、赢支持、...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组织和扎实推进,“赢在徐州”2016创新创业大赛各分项赛事已圆满结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表彰王秀英等20人(团队)为2016 年度“双创之星”。
        2016年2月以来,我市举办了以“赢机会、赢支持、赢未来”为主题的“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广电集团等单位主办,其他部门和单位承办协办。一年来,创业计划、教授创业、职业技能、科技创新、青年电商等15项分赛事相继成功举办,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引领了全社会的双创潮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赛激发了各个社会群体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从年龄看,有80多岁的耄耋老人,也有十几岁的中职学生;从知识层次看,有享誉世界的“诺奖”得主外籍院士,也有普普通通的产业工人、农家妇女。据统计,直接参赛人数突破20万人,大赛“一网一端两微”全年总点击量达到280万。从市人才办获悉,去年我市新引进“诺奖”得主、“两院”及外籍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领军人才45名,新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27人,其中一半以上参与了大赛相关活动。
       “赢在徐州”双创大赛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研究出台支持双创工作的系列政策措施,大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动员组织全市上下积极投身双创实践,涌现出一批创业创新时代典型。大赛组委会按照“公示双创成果、社会公开投票、专家实绩评审、联席会议研究”的程序,综合社会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最终确定并表彰20名年度“双创之星”。
        大赛组委会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团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要向创业创新典型学习,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建设,推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年度“双创之星”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秀英:贾汪区马庄村民间艺人
       2、毛国平: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技术副总
       3、单云飞、刘楠团队:
            徐州小菇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4、孙寒:睢宁县美怡家家俱公司总经理
      5、李庆森:自由创业者(电动绿篱修剪机发明者)
      6、宋立焕:江苏鲁汶仪器有限公司产品市场总监
      7、宋仲英:徐州盛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8、张宁: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9、陈亮:徐州旭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10、邵洪波: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技能专家
    11、武金亮:贾汪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
    12、罗帅:江苏华兴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3、周功克:徐州金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4、孟维: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技能工艺师
    15、孟新:自由创业者(爬壁机器人项目发明者)
    16、郝敬春:沛县鹿楼文化站站长
    17、袁起:徐州徐薯薯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8、高晶: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主任产品设计师
    19、鲁广昊:沛县蓝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黎静:江苏实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州日报  记者:范海杰)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