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项目推荐 >

滕州城建海上明月

工程概况 滕州市城建海上明月工程是二 OO 九年度滕州市两河治理项目的二中区域部分,属旧城拆迁改造项目,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 本项目由滕州市东方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 滕州市 ,荆河路以南,文...

            工程概况

滕州市城建海上明月工程是二OO九年度滕州市“两河治理”项目的二中区域部分,属旧城拆迁改造项目,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本项目由滕州市东方中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滕州市,荆河路以南,文昌路以西,滨河路以北, 西临荆河,小区周围环境优美,地理位置优越。市政服务设施齐全。日照通风良好,景观环境极佳,是理想的居住生息之所。

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9866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67782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38052平方米,商业面积27950平方米,配套公共服务面积1780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36756.54平方米,建筑类型包括高层住宅和多层沿街商业。工程总投资57698万元, 2012年8月竣工上房。

规划设计理念

充分利用地段与景观、环境的优势提升住宅小区档次,提升居住生活品质。采用借景、对景等中国古典园林设计手法把小区的环境、景观、建筑等融入更大范围的沿荆河景观绿化区,小区以高层塔式住宅为沿河景观带的背景,用美观的建筑形体提升城市形象,同时沿河景观带作为住宅小区的内部景观的扩展,二者互为借景,可观、可览、可游、可亲。

以滨水景观、沿河绿化等为主题,形成居民主要的室外生活环境。

确定"以人为本"的规划设计指导思想考虑居民生活特点及要求。小区规划以住宅组团为基本单位,以组团庭院、组团绿化为环境景观的营造和室外运动场地的设计,布置室外活动场地及居民健身休闲场所,是老幼人群的主要室外生活环境,有利于邻里关系的和谐建立。

引入大量“生态建筑 的设计手法通过对总体布局和建筑单体的技术处理使整个小区建筑和居民对自然界的阳光、风、水、绿化等具备更强的亲和力。远离噪声和污染为身居闹市的居民提供一个优美、宁静的世外桃源。

注重景观的精心布局,合理规划,使每户住宅朝南又面向水景,做到“推窗见景”。小区内部景观突出外部空间及环境的整体设计及安排。空间及景观序列丰富生动、错落有致,充满了“步移景异”、“曲径通幽”、“峰回路转”、“豁然开朗”等戏剧性场景。

“人车分流”的设计:小区内部人车分流,车辆由小区主次入口直接进入地下、半地下车库,由直通小区外的出口出去。小区内部车流为单向行驶。地面车位仅限紧急时和临时停车使用。车辆对小区内住宅的干扰降低到最低的程度,道路组织同时满足交通分流、消防等要求。

内部人行道路系统使小区内居民有一个宁静、安全,不受干扰的休憩环境。

除了周边较为完善的市政、商业服务设施外,小区内部也规划布置了一些配套公建,结合住宅底层、沿街商业布置小区的小型会所和服务设施,功能主要有文化活动和物业管理及生活服务、水电设备等部分。除方便居民生活外,也注重满足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