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据研究 >

出售公司股权 绿城第六次转让项目--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出售控股公司股权 绿城半年内第六次转让项目

(评论员/马千里)4月17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绿城房地产及马鞍山置业将以21.38亿元人民币,向SOHO中国出售旗下控股公司绿城广场置业全部股权及贷款。

弱市中负债压力凸显,转手项目改善财务结构

在外界压力影响下,考虑自身资金安全,绿城中国在2011年9月至今的一段时间内通过转手项目、加大营销力度、创新营销手段等方式改善自身财务结构。

2011年年报显示,绿城中国净负债率由年中的163.2%下降至148.7%,在近期的项目转让之后,相信这一指标还会继续降低。

壮大代建业务,保持公司盈利能力

传统意义上单纯的代建业务利润通常只有建安成本的5%,而代开发模式相对更高,可至10%左右。绿城中国对于后一种——代开发模式更有信心,在绿城中国2012年的“轻资产方向”战略中,一项是谨慎拿地、谨慎建设项目,另一项便是做强代建业务,输出绿城的管理和品牌。

另外,就成本角度而言,本次项目交易也不一定能被称作“断腕求生”,其转让模式对于同处困境中的房企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