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双创资讯 >

任志强:中国并无房奴 因为买房人都能赚大把钱--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今天下午,地产大嘴任志强做微访谈,就2012中国楼市热点问题回答微博网友的提问。这一次,他又颠覆了一部分人的世界观和认知。在他看来社会上已经广泛流行的词汇“房奴”是个伪命题。任志强在回答...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地产大嘴任志强做微访谈,就2012中国楼市热点问题回答微博网友的提问。这一次,他又颠覆了一部分人的世界观和认知。在他看来社会上已经广泛流行的词汇“房奴”是个伪命题。任志强在回答一位博友的提问时表示,他从来不认为中国已经买了房子的人是房奴,房奴这个词来自于亚洲金融危机的香港,因为房子已经贬值很厉害了。要还的贷款超过了房子的价值,所以成为房奴。但在中国,过去买了房子的人都赚了钱,哪有说当奴隶还能赚大把钱的。

  “房奴”一词是2007年8月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意思为房屋的奴隶。“房奴”是指城镇居民抵押贷款购房,在生命黄金时期中的20到30年,每年用占可支配收入的40%至50%甚至更高的比例偿还贷款本息,从而造成居民家庭生活的长期压力,影响正常消费。购房影响到自己教育支出、医药费支出和抚养老人等,使得家庭生活质量下降,甚至让人感到奴役般的压抑。“房奴”作为“新词”在2006年4月开始广泛流行。在房价不断攀升的2005年到2006年,市场上已经无法找到中低价格的房地产,导致很多购房者背上了沉重的还贷负担,同时央行2004年、2006年先后宣布的加息进一步加重了人们对房贷负担进一步提升的担忧。高房价和对高利率的双重担忧导致人们担心会象奴隶一样为银行工作,所以“房奴”这个词应运而生,成为房地产泡沫的象征。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