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要闻 >

部办公厅通报5月全国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查处情况 安徽辽宁湖北查处力度大居前列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通报5月全国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查处情况,各地排查的项目数量比上月有所增加,安徽、辽宁、湖北等地因查处工作力度大,受到表扬。 根据各地上报数据,5月,全国共有在建工程项目229799个...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通报5月全国建筑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查处情况,各地排查的项目数量比上月有所增加,安徽、辽宁、湖北等地因查处工作力度大,受到表扬。
  根据各地上报数据,5月,全国共有在建工程项目229799个。各地排查项目49273个,涉及建设单位34397家、施工单位37944家,比上月有所增加。排查项目数占在建项目总数的比例为21.44%。
  在排查项目中,共有708个项目存在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比上月增加9.6%。其中,存在违法发包行为的项目35个,占违法项目总数的4.94%;存在转包行为的项目14个,占1.98%;存在违法分包行为的项目29个,占4.1%;存在挂靠行为的项目25个,占3.53%;存在“未领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等其他市场违法行为的项目605个,占85.45%。查处有违法行为的建设单位318家;有违法行为的施工企业611家。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人员,分别采取了停业整顿、限制投标资格、罚款等一系列行政处罚或行政管理措施。
  从各地查处的违法工程项目数量看,安徽、辽宁、湖北、江苏、西藏查处力度较大;从查处的转包、挂靠等四类违法行为看,安徽、湖北、上海、辽宁、江西、广西查处项目相对较多;从行政罚款的金额看,山东、河北、江苏、辽宁、广东5省处罚力度较大。住房城乡建设部对查处工作力度大、位居前列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予以表扬。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16.07.21 宗边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