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写字楼空置率升至十年高位 经济放缓影响显  

经济放缓加剧叠加供应过剩,已推动中国的写字楼空置率达到至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彭博社17日的报道,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的数据,中国17个大城市的空置率第三季度攀升至2...

经济放缓加剧叠加供应过剩,已推动中国的写字楼空置率达到至少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彭博社17日的报道,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的数据,中国17个大城市的空置率第三季度攀升至21.5%。该公司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介绍,今年空置率的“激增”是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上海黄浦江畔的陆家嘴是亚洲租金最昂贵的商业区之一。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这里的空置率上个季度已经从三年前的大约3%上升至16%。
      在搬离的公司中,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搬到了位于新兴商业区前滩的前滩世贸中心,那里的租金比陆家嘴便宜约50%。
      为了吸引租户,业主会提供延长免租期等优惠。即便如此,谢晨介绍,包括北京和上海在内,17个大城市中仍有14个城市上个季度的租金出现下滑。
      在深圳,政府提供了高达50%的租金折扣,以吸引租户前往新兴商业区前海。前海被打造成未来的金融服务中心已有九年,但根据高力国际的数据,该地区仍有三分之二的写字楼面积是空置的。
      中国写字楼市场受到多重因素的冲击,推动空置率达到全球商业中心之冠。海外公司决定等到中美贸易战敌对状态结束后再签新的租约;繁荣时期建造的摩天大楼正在释放一波供应浪潮;随着经济放缓,注重成本的租户开始转向价格更低廉的楼宇。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