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要闻 >

全国人大代表罗来昌:落实租售同权 解决后顾之忧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书记罗来昌认为,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有利于规范稳定房地产市场,解决好住房这一重大民生问题,有利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书记罗来昌认为,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有利于规范稳定房地产市场,解决好住房这一重大民生问题,有利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

罗来昌代表介绍,进顺村是南昌市典型的“城中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各方面条件都得到了很大改善。通过“安排好住的,敬养好老的,教育好小的,照顾好弱的,兼顾好大众的”,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过了。但是,进顺村目前仍存在许多“城中村”都有的通病,如土地资源紧张导致发展遭遇瓶颈,亟需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大量流动人口缺乏有效管理,使得村里与周边城区环境存在着较大差距。“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进一步出台并落实,将为进顺村找到未来发展的出路。”

如何加快培育成熟的住房租赁市场?罗来昌代表认为,应进一步出台保障租售同权的政策措施,使租房者在落户、入学、就医、就业等方面与买房者享受平等的权利,从而让租房者更加安心。同时,应鼓励各地工业园区建设职工集体宿舍,并纳入共有产权房保障体系,以解决园区企业员工的住房问题。(经济日报记者 刘 兴)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