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热点关注 >

王石谈"捐款门":做好辞职甚至成为"烈士"的准备

1月23日,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深浅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和CTEAM在北京水立方联合举办《回归未来20172018跨年之夜》,万科创始人王石出席并发表演讲。期间,谈起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门王石表示当时堪称生命中至暗时刻,做好了辞...

        1月23日,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深浅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和CTEAM在北京水立方联合举办《“回归未来”2017——2018跨年之夜》,万科创始人王石出席并发表演讲。期间,谈起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门“王石表示当时堪称生命中“至暗时刻”,做好了辞职甚至更坏的打算。

       回忆几年前的汶川地震,王石表示,对个人来讲冲击非常大,这是我一个人的言论引发的个人以及公司的危机。我不是一个圣人,当我被舆论裹挟的时候,群情激奋,公司信用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是我认为我没有错,我的信念认为我没有错。但是整个社会舆论认为我不但错了,而且大错特错,整个舆论都认为我是一个很吝啬的人。
“当时我做了最坏的准备,如果有必要辞职,我会辞职,甚至是肉体上的消亡”王石坦言,汶川地震那年,我57岁,我觉得自己像一个青涩的苹果,对很多东西的认识都非常幼稚。作为一个董事长,我说的话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应,影响了公司的股价。我得对万科负责,对公司的股东负责。
        谈及如何度过生命中那些困难的时刻,王石表示,第一,人一定要有点乐观情绪,不管结果怎么样,甚至觉得过不去了,都一定要试一试;第二点是一定要把最坏的结果都想到;第三,要竭尽一切办法解决它。
       “我觉得最困难的时候,你不要想一定结果会怎么样,最后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尽到最大的努力。如果最大努力失败了,那就是不运气,能力不够,那就是命运的事儿。但是你没有努力最后失败你一定会后悔”。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