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统计局长宁吉喆:中国房地产市场今年料平稳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天称,去年房地产增长对中国经济增长总体上起到了拉动作用,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房地产投资有望平稳健康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宁吉喆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称,去年...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昨天称,去年房地产增长对中国经济增长总体上起到了拉动作用,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运行,房地产投资有望平稳健康发展。
      据路透社报道,宁吉喆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称,去年中国房地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5.2%,拉动整体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建筑业增加值增长2.1%,拉动整体经济增长0.2个百分点。从行业预期看,去年12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是56.3%,连续10个月保持在55%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
      他说,去年的房地产数据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积极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积极防范潜在风险。
      宁吉喆也指出,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因城施策效果不断显现,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总体平稳运行。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居民正常住房消费的愿望转化为现实,再加上金融等政策的支持,城市住房需求特别是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望持续释放。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