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网站: 宜居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视点 >

专家:中国房地产出现泡沫迹象

(香港讯)日本专家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日本1980年代泡沫经济的迹象,若不谨慎处理可能重演日本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增长低迷和通货紧缩。 据《南华早报》昨天报道,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所长吉野直行警告,中国目前的情...
       (香港讯)日本专家警告,中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日本1980年代泡沫经济的迹象,若不谨慎处理可能重演日本长达数十年的经济增长低迷和通货紧缩。
据《南华早报》昨天报道,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所长吉野直行警告,中国目前的情况与日本30年前几乎如出一辙,都是先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为房地产泡沫扩大埋下祸根。
       为应对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向经济体系投入巨额信贷,导致过去10年抵押贷款、房地产借贷和投资飞快增长。
       吉野直行说,房市若崩盘将严重损害中国金融业和实体经济,而日本则是如何避免房市崩盘的前车之鉴。“我非常担心,如果中国土地价格持续上涨,人口减少让总体需求滑落,中国将面临类似日本的处境。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合作媒体